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尽锐出击 永济市人民法院全力战疫显担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4:5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永济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服务大局,始终和辖区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严密关注疫情动态,为防疫工作贡献法院力量。

1649746356874642.jpg

及早部署 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永济市火车站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车次密集、人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分担防疫压力、守护辖区群众生活安宁,永济法院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及早部署,自1月19日以来,派出志愿者60余人次前往火车站执勤,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完成旅客信息填报、登记等工作,为车站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1649746391476478.jpg

1649746391570581.jpg

尽锐出击 紧要关头彰显责任担当

4月4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永济法院立即取消假期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当天下午,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永济市部分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栲栳人民法庭干警迅速响应,前往包联的小郭村,协助进行核酸检测,持续至深夜。

1649746461402259.jpg

4月5日,永济市其他乡镇及城区开展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范围广、人数多,为了配合好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永济法院全力支持、尽锐出击,派出50余名干警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进行维持秩序、分流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直至工作顺利结束。整个过程中,自始至终能够看到永济法院人身着“红马甲”与“黑制服”忙碌的身影。

疫情尚未结束,永济法院人的故事仍在上演。在市委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永济法院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与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防疫工作者一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