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高速运城北防疫检查站:“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01

  高速运城北防疫检查站——

  “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1.jpg

  4月11日11时,户外温度高达30℃,高速运城北防疫检查站,防疫检查工作按流程紧张有序开展,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盐湖区的大小车辆挨个检查。经受炎热天气“炙烤”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要完成好“外防输入”关键屏障的防疫“大考”。

  在现场,由盐湖公安、运城农商银行、姚孟街道等单位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分工协作、环环相扣,24小时轮班值守。

3.jpg

  “您是从哪里来的?车里装的是什么货?有人接吗?”

  “天津来的,装的口罩,接货人正在办通行证。”

  “好,扫一下这个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进入防疫检查站的第一道卡口由运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值守,出站口共4个车道,每个车道两名检查人员,负责检查进入盐湖区的所有车辆。

  “师傅,我们给您的车贴上封条,您不能下车,不能与本地人员接触,货卸了就走,如果封条撕毁您就得隔离,听明白了吗?”15分钟后,这辆车的接货人王先生前来对接,并被告知要严格遵守无接触装卸的规定。随后,该辆货车进入第二道关口,由执勤交警查看通行证后予以放行。

4.jpg

  “您好,我是从新绛县来的,我爱人需要到运城进行产检,这是我的健康码和核酸证明。”11时30分,驶下高速运城北的李先生驾驶私家车进入第一个卡口。看到情况紧急,工作人员在认真查验车上所有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并测量体温后,为其发放通行证。

  “按要求非盐湖区车辆不允许进入,但现场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情况,不能‘一刀切’。对于确实是紧急情况的,我们在解决问题、不留隐患的情况下研判政策,并开放绿色通道。”运城农商银行驻守该点的负责人薛政告诉记者,管控升级之后,既要保证防疫安全,又不能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使得防疫检查责任更重,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临近12时,烈日下的工作人员早已汗流浃背。“这一班从早上8时开始,到下午4时交接。虽然辛苦,但守护城市安全,再辛苦也值得!”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裴旭薇  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