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刘春安深入河津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54

  运城长安网讯  4月15日至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深入河津市公安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河津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冬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回安等一同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工作

刘春安深入河津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在高速东出口、禹门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刘春安详细询问了解车辆分流与管控、人员测温查验和场地日常消杀等工作及疫情期间车辆保供情况,并深入阳光集团进行实地调研。 

刘春安深入河津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在赵家庄街道北里村、樊村镇西磑村、城区中心派出所,刘春安实地了解了“警网融合”工作模式、网格化管理、“零”发案社区创建、“一室两队”运行、“建华调解工作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社区一警两辅”“农村一村一辅警”人员到位情况,并参观了河津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座谈交流

刘春安深入河津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在河津市公安局,刘春安听取了该局今年以来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与该局班子成员就如何开展好“警网融合”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刘春安对河津市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公安机关工作的根基,处于全局性、战略性、先导性地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理念,坚持阵地前移、关口前置,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能力。要把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警网融合”工作有效衔接,全力推行“一室两队”“一社区一警两辅”“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改革,并在具体工作中结合本地实际,充分研判分析,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让“民警”沉下去,让“满意”升上来。要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优服务、促发展各项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