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临猗:划细划小乡村微网格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5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近日,临猗县北辛乡党委以“全乡上下一张网“治理模式为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划小治理单元、明确治理重点、压实治理责任,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北辛阵地。

1650333541253892.jpg

细分管控单元,织细织密网格。全乡共划分25个一级网格, 162个二级网格,433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5-20户。微网格按照常住人口和在外人口分别编为内网和外网,对在册户籍人口按家庭为单元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全部人员兜得住,不漏一户一人。

1650333586172157.jpg

确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4月12日上午,全乡组织网格员开展了培训会议,就重点人群摸排、管控措施落实、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要求每名网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按照当前工作要求开展好全覆盖、精细化、高标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人员摸排管控无漏洞,防疫政策宣传无死角,居家隔离监测无盲区。

1650333612683482.jpg

立即投入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培训结束后,433名网格辅助员立即投入工作: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消杀等。

通过此次网格精细化划分、配备网格辅助员,真正使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为做好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