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42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绛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91065870112261.jpg

  会议指出,绛县交通运输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目标导向,通过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促使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内企业和单位符合“三零”创建标准的数量逐年上升,力争2022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三零”企业和单位达标90%以上;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信访问题、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坚持结果导向,通过通过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夯实行业稳定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人民群众获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平安绛县创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将其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抓实干,常抓不懈。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在车站、公交、出租、运输企业等张贴标语广泛宣传“三零”创建工作内容,取得成效,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聚焦隐患排查。要认真做好交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彻底把矛盾问题排查清楚,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四是强化问题化解。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心理疏导等方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