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51

  运城长安网讯 5月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火炬传递活动第二站在平陆县举行,平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有力措施,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不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任务。5月1日至5月4日,全县共接报有效警情63起,其中治安类警情20起,交通类警情26起,火警1起,其它警情16起,刑事警情为0,全县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案事件,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及其他群死群伤事故,坚决做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1557193981343224.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今年“五一”假期和“二青会”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任务叠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等领导同志对做好安保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郭尚礼副市长于5月1日当天,专程到平陆县实地调研督导“五一”小长假暨“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指导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介入,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同志任组长的“五一”假期和“二青会”火炬传递的各项安保工作领导组,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工作方案,召开党委会、全体民警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进。4月26日段毅平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上就“二青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30日,樊宇江在“五一”假期暨“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上进行工作安排。5月3日,平陆县公安局召开“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动员誓师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507095350.jpg

  二是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绝对安全。县公安局针对近期敏感节点和敌对势力网上网下动态展开专题研判,制定严密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深入开展情报搜集、专案侦查和打击处置工作,同时持续开展网上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专项打击整治,切实做好重点关注群体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严防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同时立足信息化勤务机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社区见红袖标”举措,动员派出所、特巡警、交警等执法一线民警和局机关等部门警力全部投入,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对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市场及繁华街道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紧密巡逻间隔。要求治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的管理力度,利用搜爆犬、搜爆仪进行深入排查,严格大型文化娱乐活动的安全审批,确保不发生现场拥堵、混乱和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交警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加强路面管控,并针对重点热门景区和重点路段,加强应急管理,做好拥堵处置工作。刑侦、禁毒、治安、经侦、巡特警等部门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遏制侵财类等一系列案件的高发势头,实现了节日期间刑事案件零发案的目标,以“五一”期间的安保成效,夯实“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的稳定根基。

1557194054551228.jpg

  三是紧盯“二青会”重点,确保绝对安全。为确保“二青会”火炬在平陆县传递工作的绝对安全,公安局党委成员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包段、包片、包岗位”制度,和全体民警、辅警一道,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任”,全身心投入到“二青会”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中。要求治安部门提前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接联系,掌握基本情况和要求,认真摸排分析“二青会”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严格落实安保措施。提前安排治安、国保、交警、消防、信访等部门会同县信访、民政、退役军人事务、乡镇等部门通力协作,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重点人员做好关注管控,对“低小慢”飞行器进行管制巡查,对传递沿线进行交通管制分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5月5日火炬传递当天,300余名民警、辅警在市局信通、治安、交警、巡特警、指挥中心、警卫以及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县消防、电力、通信、医疗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在保安力量、警民联络员、爱心志愿者的大力配合下,组成800余人的安保队伍到点到位,警务督察部门全程检查监督跟进,文明执勤,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了“二青会”火炬在传递安全保卫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在绝对安全的条件下进行“二青会”火炬传递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507095511.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平陆县公安局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及时总结“五一”假期安保特别是“二青会”火炬传递安保工作成功的经验做法,并将之贯穿于全部公安实践的始终,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实现新作为。要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紧紧围绕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打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确保平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的新平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