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永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严防违法违规办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14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为严防违法违规办证情况发生,确保出入境证件签发安全,永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做好三方面重点人员工作为着力点,严格落实“三必核三必查”制度,进一步加大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核力度,全力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

  以“三无”人员为重点,确保证件签发安全。大队要求前台人员在面见申请人时加大询问力度,要详细询问了解申请人的真实身份、出境目的、同行人情况、行程安排等情况,并通过公安各类数据库进一步对申请人身份进行审核审查,确保证件签发安全。

  以“丢失补发、换发”人员为重点,确保无违规办证情况发生。针对部分申请人证件丢失申请证件补发,民警认真调查询问其办理证件、丢失情况经过,并要求申请人写出书面情况,同时在网上查询其出入境记录进行核对,与事实情况有出入的进一步调查核实,确保无违规办证情况发生。

  以“全国跨户籍地办证”人员为重点,有效遏制骗办证照情况发生。全国通办是国家移民局出台的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在为申请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更要求前台人员提高警惕,严格落实“三必核三必查”制度,在面见询问申请人时注意细节,挖掘可疑情况,并通过网上数据库比对,加大对申请人身份的核查力度。对存疑的材料,新上户口、持临时身份证提出申请的及时与户政部门联系,待进一步核实身份后,再进行疑点研判上报,坚决遏制骗办证照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