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运城公安一直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也趋于增多,近日,运城公安重拳出击,成功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0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调度会工作会议结束后,稷山县公安局迅速贯彻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战果,一天内破获6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抓获2名上网逃犯。

10月11日,稷山县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班,在市局专班的大力支持下,在山东省济南市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 23岁,济南市人)抓获,同时在稷山县成功将同案犯徐某(女, 34岁,稷山县人)抓获,成功侦破电信诈骗案5起,涉案金额125万元。

640.jpeg

640.jpeg

10月11日,稷山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经查,2019年9月16日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9岁,稷山县人)通过快手、微信聊天,虚构身份编造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涉案金额24200元。

640.jpeg

10月11日,稷山县公安局民警通过摸排,成功抓获“云剑行动”在逃人员宁某某(男,37岁,稷山县蔡村乡西埝村人)。至此,该局共抓获“云剑行动”在逃人员23名,库存下降率62.5%。

640.jpeg

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打掉了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1571017084392069.jpeg

受害人李某通过网购商品刷单被骗28000余元。2019年9月李某通过在微信群加一陌生好友,在对方引导下,通过在商城购买物品并拍图证明后获取佣金,对方让李某尝到“甜头”后,又让其花费9976元购买了三部手机,并承诺拍完后立返本金与佣金,李某拍完后却没有得到回款,对方又以资金对接为由让李某先后支付了18000余元。支付完成后,李某依然一无所获,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640.jpeg

接报后,垣曲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对现有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辗转两省三市,行程7000公里,在湖南省邵阳市抓获以湖南娄底籍黄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缴获作案电脑四台,作案手机三十五部,作案手机卡四十八张,同时在深圳龙华区抓获“车手”三名。

10月3日13时30分,6名电诈嫌疑人从广东、湖南顺利押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