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一驾驶员多项违法被查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42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6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安峪中队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一辆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年检合格标志、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

  当天上午11时许,当安峪中队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辖区临么线85KM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L****1的白色小型轿车走走停停,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遂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粘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的车牌号与孟某某驾驶车辆不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年检合格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后经公安综合应用信息平台查询,发现驾驶人孟某某驾驶的车辆还存在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车辆进行暂扣,对驾驶人孟某某使用其他车辆年检合格标志、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绛县公安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车不是儿戏,不能投机取巧,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张丽娜 武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