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大胆司机神走位!监控记录高速倒车全过程,扣12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19

运城长安网讯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也日渐增加,高速交警在全力保障服务复产复工的同时,也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严查严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3月19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一连查处两起在高速公路倒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些胆大的驾驶员完全不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危放在心上。

1585034407991101.jpg


  当日8时50分许,正在监控室值班的民警,突然发现监控屏幕上京昆高速侯禹路段往西安方向,一辆晋L牌照的白色小轿车,因错过了河津东高速出口,而在高速公路超车道迅速变道至应急车道并开始缓慢倒车,直倒至匝道后驶出,此时路面车辆纷纷减速让行,险些发生碰撞事故,这惊险的一幕让值班民警目瞪口呆,而视频监控也清晰的记录下了当时的一幕。

1585034437683562.jpg


  无独有偶,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陕E开头的重型货车,在已进入河津西收费站匝道后倒车驶出匝道,在匝道口反复倒车并停留数分钟,犹豫再三后,又重新进入匝道驶离高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倒车的行为。经提取视频固定证据后,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依法分别对上述车辆驾驶人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少部分不自觉的驾驶人认为疫情期间交警放松了秩序管理,就肆意妄为,带来了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也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社会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