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高速交警提供“叫醒服务” 价值6分200元 这个“服务”有点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22

运城长安网讯   不知广大驾驶员朋友有没有开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困意袭来,便把车往路边一停就呼呼大睡的习惯!近日,高速交警就多了一项新“服务”——“叫醒服务”,而睡眼朦胧的司机师傅则需为自己的大意行为买单。


1585034617828933.jpg


  2020年3月20日凌晨5时30分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昆高速河津服务区出口处时,发现两辆重型货车一前一后停在应急车道上,未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甚至未开启双闪警示灯。此时天还全黑,路面车流量也不小,车辆停在此处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两车驾驶员都在驾驶室呼呼大睡,民警一连叫了好几声才将二人唤醒,醒后的驾驶员还处在朦胧的状态,民警对二人提出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他们高速公路违停的法律后果,并督促二人尽快驶离高速。针对两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停车睡觉的违法行为,民警用视频照片固定了证据后,分别对二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开车本就容易犯困,建议司机出发前安排好行程,合理休息,感觉开车时间久了稍微有丝困意,立即到就近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休息,切莫违法停靠路边或疲劳驾驶,以免酿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