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护航开学季运城公安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56

运城长安网讯   经过特殊而漫长的“寒假”,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开学季,3月25日,运城公安护航在一线,为给返校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做好返校护学执勤工作,确保了高三师生安全顺利返校。


芮  城

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开启全新“护学”模式,全力确保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1585185579153804.jpg

当天,大队结合辖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科学布警,提前排查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安全隐患,在确保师生安全返校的前提下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的实际,大队特意设立接送学生专属车道,实施人车分流,让学生在特定地方下车,由民警帮其将行李搬运到校园内并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张宁宁)

绛  县

该县高三学生复学返校首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周密部署,科学布警,多措并举,在辖区绛县二中、绛县中学、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周边路口、路段安排警力开启“护学安全模式”,全力确保学校师生返校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1585186397790340.jpg

大队针对疫情期间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一是由大队领导带队提前对各学校周边路段的安全设施、交通实况、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制定护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复学工作做好准备;二是提前与学校联系对接,掌握准确的开学及平时上下学时间,科学灵活安排警力,所有护学执勤点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护学”交通管理工作要求。三是在做好护学执勤的同时,还对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四是组织宣传民警在学校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要懂法、知法、守法,树立文明参与交通理念,提醒他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安全防护。(张丽娜)


垣  曲

3月25日,是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直播护航高三学校开学复课全过程,确保了高三师生安全顺利返校。

9.JPG

该大队提前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科学部署警力,分别在垣曲中学、子弟中学、职业中学设立“护学岗”,通过摆放提示牌、设立警戒带等方式,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对非接送高三师生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指挥,对接送高三师生车辆实行间隔放行,严防车辆和人员密集;民警把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确保防疫安全和交通安全情况下,积极为高三学生提供热情服务,帮助他们转送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大队宣传股民警对一线民警护航高三学校开学复课全过程进行微直播,使网友们直观的收看一线民警疏导交通、服务师生的风采,并纷纷向一线民警予以点赞,从而达到了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双丰收”,确保了高三师生安全顺利返校。(李燕)

平  陆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3月25日是平陆辖区各高三学生安全复学返校第一天,为确保障师生平安出行,平陆大队化身护学卫士,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营造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585184400524803.jpg

大队民警制定护学工作方案,在复学的高三学校周边安排民警,有针对性地采取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车辆分类导流等优化交通组织的管控措施,确保接送学生自驾车及学校工作车辆通行畅通。

针对学生报到返校的交通流量高峰,大队民警有条不紊的指挥接送学生车辆驶入临时专用行车道或停靠点,叮嘱驾驶人和家长在搬卸随身行李后立即驶离,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注意保持必要的安全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1585184454250454.jpg

交警提醒:学生开学后,希望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通过学校附近路段要即停即走,以免造成道路拥堵。平陆交警以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为重点,将对乱停乱放车辆予以查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杨云)


临  猗

3月25日,为确保高三年级学生安全顺利入学,临猗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县五所高中开展高三年级开学护学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柳晋生在临晋中学参加活动。

1585186692141305.jpg

  这次护学活动以“保畅通、护安全”为重点。活动中,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在五所中学门口设置了由派出所民警、交警等组成的护学岗,一方面维护好校园门口的交通秩序,协助学生家长拿取行李,清理校园周边小摊小贩,确保道路畅通,师生进出秩序井然,另一方面检查指导各学校落实“三防”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各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要求。
  柳晋生指出,高三年级开学人流量较大、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全体民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教育、消防、市场监管等联防联控力量,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确保学生安全开学,顺利开学。(费峰)


新  绛

3月25日为全省高三开学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学生顺利开学、平安教学,新绛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对辖区开学的海泉学校、新绛一中、新绛二中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以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整体防控,强化治安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全力保障教职工、学生和校园周边安全。(刘兆麟  聂文玲)

1585211873772723.jpg


河  津

3月25日,根据疫情安排,山西全省高三年级学生将迎来开学日,为了做好学生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为学生、家长和老师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河津市交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护航开学季。
  一是突出防疫安全。交警大队结合市防疫部门要求,加大对河津一中、二中周边道路的路面防控、事故预防和隐患治理等方面工作,要求辖区“护学岗”民警和辅警,加强对校园周边违法突出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巡防,强化对微型面包车、摩托车、拖拉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宣传劝导,做好乘客交通安全提示,防疫措施提醒。

图片1.png

二是突出防疫管控。交警大队按照属地原则,提前与辖区高中衔接、沟通,获取学生复学准确时间,并以此为基准,科学调整勤务,切实提高学生开学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交警大队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划区包片,以点位结合,区域联合方式,加强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布警值守,加大对路面微型面包车、小型轿车和农村客运等接送学生车辆的路面劝导,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摒弃超员、超速的念头,为复学交通安全提前扫清隐患。
  三是突出防疫宣传。交警大队抓住学生复学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周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严明重点、指明方向的方式,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好车辆例保、驾驶人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带病”驾驶人上路行驶。同时,大队还利用宣教股在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万余条,为学生复学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张卓瑞)


闻  喜

3月25日,闻喜县高三学生复课返校,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学校师生返校安全,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在校园周边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1585214302637773.png

大队前期通过与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联系对接,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各所学校学生返校路线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并根据学校周边道路情况制定方案,在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排队、不等候的情况下保障车辆通行畅通。

大队部署警力在学校周边重要路段要加强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协助教育部门清点学生人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逐一检查学生口罩是否戴好。同时民警以学生返校为契机,大力开展疫情、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家长、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