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交警查获一起逾期未年检且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4 09:55

  1603504627784841.jpg

       运城长安网讯 为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启动了交通警察执法站一级勤务模式,加强对辖区重点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和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横水中队执勤民警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查获一起逾期未年检且毒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10月23日14时52分许,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车牌号为晋M****N的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车辆沿G241呼北线由西向东即将驶入横水交通警察执法站路段。横水中队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于14时56分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谎称:“没有带”,横水中队负责人岳庚武凭多年路检经验判定此人一定有问题,一边让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筛查,一边根据驾驶人提供的身份信息让执勤民警登录公安云搜索平台对该驾驶人及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车辆逾期未年检且驾驶人崔某为涉毒人员,执勤民警遂将其带至横水交通警察执法站内对驾驶人进行尿液检测时,发现驾驶人神情异常慌张,动作显得十分异常,经现场取样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驾驶人崔某便连忙解释称:“自己吃了一点止痛片”,民警本着逢疑必查的原则,再次对驾驶人崔某进行了尿检,结果同样显示呈冰毒阳性,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全面细致地搜查,在车内中央扶手箱内发现疑似冰毒的塑料包、吸食毒品的塑料管、吸食毒品的残渣及管制刀具,岳庚武对驾驶人崔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向其普及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及毒驾的危害性,驾驶人崔某最终承认了自己逾期未年检且吸食毒品毒驾的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崔某因涉嫌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吸食毒品后驾驶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其采取了扣留其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对该案展开调查。目前,驾驶人崔某因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已被移交至县公安局古绛派出所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