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中条山公安分局侦破一起重大信用卡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6:36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9月11日,垣曲县新城镇东峰山新建南区居民范某某到运城市公安局中条山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控告为其代办银行信用卡的杨某将卡内14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全部透支套现后没有偿还,造成其经济损失本息合计14.6万元,请求依法查处并挽回损失。

  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受理并展开调查取证。经查证实犯罪嫌疑人杨某(女, 汉族,高中文化程度, 现年47岁,黑龙江省北安市人,现住垣曲县新城镇东峰山新建南区,无业)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以给付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使用为他人代办的信用卡,利用POS机进行信用卡套现,恶意透支他人信用额度,先后将范某某等12名持卡人的34张信用卡的80余万元人民币信用额度全部透支套现,将违法所得用于为其情夫购买高档轿车、支付购房款和为自己购买奢侈品等全部挥霍。

1603442278227515.png

  根据侦查所获证据证实的犯罪事实,中条山公安分局于10月21日依法对杨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其用违法所得购买的轿车、项链等财物予以扣押,继续扩线深挖犯罪事实,并对杨某的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全面查证。

  【警方提示】

  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信用卡、电话卡等卡证信息,委托他人办理、交由他人使用一定要审慎考虑,切忌泄露密码信息,切勿轻易出借他人,切莫轻信融资、投资、借款等高利高息回报。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当心受骗落陷阱。同时,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POS机监督管理,严查违规办理信用卡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银行卡犯罪线索,协同打击金融犯罪,共同净化金融环境,全力保障金融安全,切实保护合法财产权利。(马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