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推迟

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29 11:56

  省教育厅1月28日发出通知表示,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

  通知要求,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补习班一律不得开展线下服务。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不得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治和教育管理工作。各地和各有关高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生活指导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要求、有措施、有效果。

  通知要求,各学校领导及防控工作人员要立即结束假期返岗工作。各学校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坚决扛起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务必抓住延迟开学的时间档期,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在疫情高危期未过、未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不得开学;防控物资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设施条件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记者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