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临猗县检察院首次举行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6 09:4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提出的“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的要求,近日,临猗检察院首次举行诉前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就临猗县猗氏镇杨原头村永兴寺塔年久失修公益诉讼案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检察长刘军宁、常务副检察长荆宝柱、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被建议单位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猗氏镇镇长应邀参加。

1.JPG

会上,荆宝柱阐明了此次举办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送达的意义和目的。第三检察部主任王仰红公开宣读了检察建议,通报该案调查情况并释法说理。刘军宁分别向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猗氏镇镇长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同时他强调,文旅部门、猗氏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并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共同保护文物,打造临猗文化品牌,更好地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4.JPG

被建议单位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对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表示接受和感谢。同时表示,将会认真对待检察建议,按规定时限,及时整改,及时回复,着力在依法履职和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欢迎检察院继续对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

这是该院首次举行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仪式,旨在增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有效解决问题,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实现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双赢多赢共赢局面。今后,该院还将逐步实现公开送达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费峰 李娜 杨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