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李雷调研指导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23 16:01

  运城长安网讯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李雷率县司法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水头、胡张、埝掌等乡镇对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1592899820341794.jpg


  调研中,李雷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乡镇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1592899671468837.jpg


  李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新机制的载体,是整体控制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举措,一定要高标准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加强“中心”建设场地、人员配备、工作经费保障,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二要进行整合资源,提升工作合力。整合乡镇所有部门力量,协调综治、司法、信访等部门,采取集中常驻、轮换入驻、随叫随驻三种模式入驻,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

  三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分析研判,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遏制信访增量的基础性环节,及时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