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邻里帮忙跌落骨折 法庭调解握手言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53

  运城长安网讯 ( 通讯员 靳彦) 马某帮邻居修建大棚时发生意外导致骨折,因赔偿问题与邻居对簿公堂。近日,新绛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邻里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马某与陈某、张某夫妇均是新绛县万安镇的村民。两家相邻而居多年,彼此之间经常互相帮衬。2019年12月2日,马某帮陈某、张某修建其家中大棚时,手拿塑料布站在棚顶干活,受大风影响不慎跌落,导致腰部受伤。经新绛县史家崖骨科医院诊断,马某为第一、二腰椎压缩性骨折。在住院治疗期间,陈某、张某去看望马某并支付医疗费用5000元。马某由于伤势较重需多次治疗,预计住院治疗及后期手术费等共需3万余元。陈某、张某除支付第一次的医疗费用外,再无支付其他费用。法律服务所再三调解未果后,马某一纸诉状将邻居告上了法院。

  新绛法院阳王人民法庭庭长肖辉接到此案后,认真分析案情,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村干部一起,向当事人双方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指明双方当事人在本案中应承担的责任。最终,原告与被告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肖辉说:“很高兴看到昔日互帮互助的邻居握手言和。”原告与被告对法院的认真负责和快速调解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