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平陆公安局派出所“三级联调”主动化解矛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3 09:0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民警通过“三级联调”,多次入户,化解了一起家庭矛盾。

7月18日,吴某驾车回娘家,一进院刚巧碰见弟媳刘某在教训儿子,父亲在一边阻拦。吴某对弟媳大吼父亲的态度表示不满,二人便发生争吵。刘某顺手捡起地上的砖头扔向院墙外,却砸中了吴某停在院外的汽车玻璃。吴某立即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吴某、刘某各有说法。吴某称刘某是故意砸碎玻璃,刘某说不知院外停有车辆,认为自己无辜不愿赔偿。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村干部,司法人员对接,三方上门化解家庭矛盾,对刘某行为引起的后果提出批评。为了缓和矛盾,吴某父亲主动提出,私下替刘某赔偿女儿吴某车损2000元。

两天后,吴某无意中听说赔偿自己车玻璃钱是父亲出的,便心中不满,在朋友圈指桑骂槐发泄情绪,刘某得知后便报警。民警为了彻底化解矛盾,分别对二人进行了法律教育,吴某主动删除了朋友圈,刘某也对姑姐表示了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