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朋友借贷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履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湖法院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纷争、暖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推出系列报道2022第19期。

  近日,盐湖法院民一庭法官张永刚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维系了双方的友情,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1655712006334501.jpg

  据悉,原告与被告系朋友关系,双方自2012年以来,被告从原告处借走多笔款项,期间陆续归还了部分本金和利息后再未归还。张永刚在受理案件后,并没有简单粗暴的发送开庭传票直接开庭,而是积极与原、被告当事人沟通,充分了解案情。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被告是因为疫情影响资金暂时周转不开而未归还后几笔款项,并非恶意,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便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张法官从法律和情理角度出发,劝说双方互谅互让,并向被告阐明了不还款的法律后果。最终,被告表示愿意归还原告借款本金20万元及支付利息6万元,并当场履行,其中20万元为银行转账,6万元为现金支付。至此,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今后,盐湖法院将继续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以“案结事了”为工作目标,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做到法理、事理、情理的有效融合,不断追求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