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琴)6月17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收到申请人吕随子之子吕延刚送来的“司法救助,温暖人心”的锦旗一面,他们以最淳朴的方式感谢检察机关通过司法救助帮他们全家渡过难关。

1655712611467882.jpg

  申请人吕随子与受害人王小根系夫妻关系,2021年7月8日3时许,王小根被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撞倒,致重度昏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肇事司机逃逸,案件至今未破,受害人先后共支付住院费、丧葬费2万余元得不到及时赔偿,且申请人吕随子和王小根均系环卫工人,家庭收入微薄,发生重大变故后,家庭一度陷入困境,生活十分困难,办案检察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通过带案下访等举措,及时为申请人提供救助金15000元,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受到人民群众好评和肯定。

  近年来,该院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各项检察工作,把执法办案融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能动司法,主动作为,至于止善,体现了检察担当,彰显了检察作为,真正让人民群众从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了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