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运城永济:一波三折、通宵达旦,他们追回了20户果农的血汗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14 11: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领钱了”......“来法院领钱了”……申请执行人拨打电话互相通知到永济市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虽然口干舌燥,但难掩心中喜悦。

  近日,永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荆鑫泽法官团队历时三个月为20户果农追回将近10万元货款。

微信图片_20221114113407.jpg

  该案中的20户果农系永济市栲栳人,去年秋天他们将辛苦收获的苹果卖给了从事水果代办的杨某和吕某,但杨某和吕某在长达近半年的时间里未交付货款,被果农诉至永济市人民法院

  法院判决被告杨某、吕某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面对判决,杨某和吕某却“玩”起了失踪。“虽然法院判了,但到现在我们还没拿到货款,也联系不上他们。”果农们一边叹息一边准备好申请执行的材料,交到法院后“静候佳音”。

  立案后,荆鑫泽法官团队立即周密部署。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吕某均居住在外地;杨某常年在外收果子,吕某在省外务工;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虽然被冻结,但金额非常少,不足以偿还案款。尽管存在重重阻挠,执行干警坚持深执行、远执行、勤执行,务必让果农拿到血汗钱。

  得知吕某返乡后居家隔离结束,执行干警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督促还款。吕某以案款分摊问题为由拒不履行裁定,法院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在吕某被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加紧寻找杨某。几经周折,执行干警趁杨某晚上回家,“突袭”其住处,将其拘传至法院,对杨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经过一夜的耐心调解,杨某当场履行还款义务,吕某家属得知杨某还款后,也偿还大部分案款,并承诺剩余案款分期偿还。

  案款到位后,为了让果农尽快收款,执行干警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日为果农发放案款。

  “没想到你们真的把卖苹果钱追了回来,执行法官,真行!”果农们喜出望外,这一刻,看到果农怀揣货款、满意而归,执行干警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也让群众更加理解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感受司法的温度与力度。永济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力度,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