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法院召开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质效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0-07-24 17:01

       

1595581602766956.jpg

       为贯彻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议精神,7月24日,闻喜人民法院召开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专题会议,正视差距,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推动司法作风、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对截止目前的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原因,并就下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具体安排。

1595581672550564.jpg

  院长杨洪源结合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议精神,指出了当前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上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判执行质效。

  杨洪源强调:一要准确分析,认清形势。正确认识与对待“案多人少”情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克服任何主观消极懈怠情绪,对案件办理情况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提出目标和措施。二要提高能力,保障质量。强化业务学习,特别是要多形式强化对民法典的学习,深入领会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提高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坚决保证案件质量,决不能因为抓办案效率就降低对案件质量的要求。三要改进作风,司法惠民。进一步完善、推进基层法庭建设、“道交一体化”建设等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让诉讼服务更便捷、调解渠道更畅通,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