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司法改革 >

创新法官调解新模式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49

  新绛县“一村一法官”便民联系牌于6月份相继挂到各村之后,受到乡村两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捧。7月18日,新绛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振民和三泉镇辖区包村法官秦云丽受邀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有三泉镇党政班子成员及三泉镇各村委班子。

1595296270588340.jpg

  会上,新绛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振民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乡村治理大格局这个话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将矛盾消化在基层?如何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如何将三泉镇各村打造成“无讼和谐村落”?

  县法院具体采取了三条措施:

  一是公布法官信息,让法律咨询触手可及

  二是主动对接村委,让村委班子发挥效能

  三是创新工作模式,让乡村矛盾快速化解

  会后,三泉镇书记卫奇武表示“我们正缺少像你们这样专业的法律引导,引导我们的干部依法治村、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你们的到来正如一股甘泉解决了大家对法律的渴望”。与会村委干部纷纷表示会尽快召开村民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村民,引导村民遇事找法、遇事找法官、遇事找法院。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振民与包村法官秦云丽表示我们会尽快组织各村调解员培训会议,架起法官与各村调解员的信息桥梁,让各村调解员掌握调解方法,让乡村治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有更多的获得感,让三泉镇“三零”单位创建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