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邓雁平:不断开创政法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6 16:00

  不断开创政法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邓雁平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总结了近几年我市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于全市政法系统来说,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认为要做好四件事:

  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提升新境界。全市政法干警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政法实践相结合的办法,主动学、跟进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

  二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新水平。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职责要求、使命使然。加强党的领导就是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法工作政治、思想、组织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职能作用,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优势,统筹推进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和政法智能化建设、队伍建设各项任务,把握好政治方向和政策导向。政法机关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落实措施,也要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言行作斗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三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体现新担当。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市委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要求,强化政法部门党委(党组)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队伍整肃活动,深化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五个经常自问”要求,教育督促政法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科学研判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准确把握重大问题,勇于同违反党纪党规现象作斗争,构建本单位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执法检查、执法巡查、案件评查、案件督办等手段,督促政法干警依法履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四要在维护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超前谋划、防患未然,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加快智能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六项重点工作,力争把各类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最低限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