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人大常委会对“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民生实事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29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0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部分工委负责人、常委会委员,对市司法局负责实施的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王吉敏,副市长郭尚礼等参加调研。

1570840308535456.jpg

  在盐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雅文主任一行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关于全市“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智能法律机器人服务功能演示,详细了解了民事案件调解、免费法律咨询值班以及经费保障等情况。

  安雅文对全市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指由政府主导,司法行政部门统筹提供,旨在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必需的法律服务。同时,他强调,市县两级政府要在人、财、物上加大投入,建设一流的服务场所,打造过硬的服务队伍,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廉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