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50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3月2日,中共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全面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翟龙飞列席会议并发表指导意见。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系统本部门党组(党委)2019年度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述职,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翟龙飞对全市政法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发表了指导意见,强调政法系统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讲政治、讲忠诚,守纪律、守规矩,严监督、严管理,不松劲、不停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针对政法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邓雁平强调,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来未有之大变局,这是谋划政法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从严治党治警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确保政法队伍经得起各种风险挑战和考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和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繁重、都更紧迫,政法系统只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治警,才能确保政法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确保“刀把子”永远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大局,政法系统只有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才能确保政法队伍平稳度过“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永葆政治本色。

  邓雁平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政治站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进一步落细落实,狠抓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自律以上率下,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派驻纪检书记(组长)、政治部主任,市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王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