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53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闻喜县,就农业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产业,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1681454208814770.jpg

  在闻喜县河底镇南王村和后宫乡柏底村,王立刚认真询问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优势,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积极发展精深加工,全面推进产品多样化,提高产品附加值,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积极探索实施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领办农业产业托管项目,在农业增效、农民和集体增收上实现大突破,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1681454249826160.jpg

  王立刚来到闻喜县综治中心,认真听取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专项工作和雪亮工程建设应用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丰富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运城新实践。要进一步发挥雪亮工程的作用,全面构筑城乡立体化治安防范体系,加快推进平安运城建设。

1681454291949327.jpg

  河底镇新村的麦田葱茏苍翠,王立刚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有机旱作小麦新村核心示范区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推动农田“优质、集中、连片”,实现“小田变大田”,努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立刚来到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叮嘱企业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足自身优势和未来发展定位,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勇于技术创新,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