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盐湖区调研走访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25 10:13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走访时强调

增强坚守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盐湖区开展“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守底线思维,精准破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难题,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参加。

1692929746925903.jpg

  王立刚先后来到席张乡东底张村、席张村,随机走入脱贫户、监测对象家中,深入了解教育、医疗、产业、就业帮扶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一笔一笔细算收入账、支出账,耐心听取他们的困难、生产生活中的打算和诉求,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找出路,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王立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扩大监测覆盖面、提高认定精准度、增强帮扶有效性。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大入户走访力度,讲好各项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夯实筑牢脱贫群众增收基础,想方设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抓好产业发展,打好特色优势牌,让脱贫基础更加巩固、成效更可持续。

  在席张乡卫生院、席张派出所,王立刚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等情况后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践行“浦江经验”,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用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关注邻里、土地、婚恋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题,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氛围。要扎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工作,广泛宣传反诈知识和典型案例,完善基层反诈宣传网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