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召开平安运城建设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28 10:14

  运城长安网讯  8月24日,平安运城建设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运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张治平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锋主持会议。

1693188889826134.jpg

  会议通报了7月份全市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的乡镇(街道)、学校、电信业务经营者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情况和7月1日以来全市资金类预警8小时后又继续转账的情况,对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学校、电信业务经营者、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存在预警8小时后继续转账的派出所进行了集中约谈。

1693188960157851.jpg 1693188983927315.jpg

1693189041370250.jpg 1693189065380376.jpg 1693189091512572.jpg

  稷山县稷峰镇、运城市龙翔技工学校、运城移动盐湖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湖支行和永济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专门作出了重要批示,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宣等各项措施,合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警醒,立足本职,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693188923302414.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特别是被约谈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防范治理工作,确保防范治理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组织协调推动,强化部门行业协作,全力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保持责任目标不降低、打击治理劲头不松懈,持之以恒地高效推进打击治理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级,市县两级平安办、打击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406”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电信企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