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举办“迎国庆·歌唱祖国”歌咏比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4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尚军昌)9月29日,董村戒毒所戒毒管理区里,花团锦簇,歌声飞扬,一场以“迎国庆·歌唱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正在隆重举行。戒毒人员放声高歌,用嘹亮的歌声和新颖的队列造型,向祖国献礼,共迎祖国七十华诞的到来。

1569808355885817.jpg

  一首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此次歌咏比赛的序幕。按照规定,每个大队必唱歌曲为《我和我的祖国》,此外,自选两首。比赛中,戒毒人员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昂扬,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戒治风采。

1569808370860565.jpg

一大队戒毒人员用花束扎出了“我和我的祖国”字形,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喜爱,他们选唱的《万爱千恩》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触发了不少人的泪点;二大队戒毒人员演唱了《不忘初心》和《请擦亮你的眼睛》两首选唱歌曲,喻示坚定戒毒、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三大队戒毒人员选唱了《无悔禁毒路》和《生命》两首歌曲,旨在唤醒“瘾君子”的人性良知,用行动向毒品告别;四大队戒毒人员选唱了《我等你回来》和《为爱出发》两首歌曲,并精心编排了“心”、“戒”等字形,表达了对亲情的期盼和重塑灵魂的渴望;六大队戒毒人员选唱了《歌唱祖国》和《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曲,用歌声放飞对祖国的赞美和良好祝愿。

1569808386478537.jpg

1569808412148922.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一大队荣获第一名,四大队、六大队获得第二名,二大队、三大队获得第三名。

  这是一次戒治风采的展示,更是一次爱国情怀的召唤。通过歌咏比赛,抒发了戒毒人员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炽热情怀,同时,活跃了他们的戒治生活,进一步坚定了其戒治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激昂士气、陶冶情操、汇聚力量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