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平陆公安局张村派出所在调解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 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中,学习践行“新时期枫桥经验”,创新镇调解中心、司法所、村组干部、四员五老组成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坚持矛盾纠纷发现在小、解决在早、化解彻底的工作原则,绘就了一张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的张村新“枫景”。

1588729172223438.jpg

近日,张村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陈某某兄妹六人因母亲赡养问题时常发生矛盾,村干部反复调解始终不能妥善解决。社区民警及时启动以镇调解中心为主,派出所、司法所、村组干部全力配合的大调解机制,最终将这一起赡养纠纷妥善化解。

据悉,陈家兄妹六人共同赡养老母亲,母亲自己也有一笔养老存款,原本赡养压力并不大。但正是因为母亲年事渐高,而未将这笔存款做明确分配,兄妹几人对此不满,而引发赡养矛盾。社区民警将这一纠纷引入大调解机制后,经过与镇调解中心近一周的调查了解后,将陈家兄妹六人及其母亲召集到一起协商,最终形成一个完善的赡养计划和公平合理的财产分配方案,使赡养老人的矛盾最终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