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再推进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09

1594343540913811.pn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卫朝伟 张文芳)7月9日,夏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再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李雷,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社区服务中心、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琦主持会议。


1594343592490396.png


  会上,李雷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着眼”“五个持续”的具体要求:

一是着眼全覆盖,持续推进乡、村两级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建设。通过将乡镇调解中心与“枫桥式派出所”建设相结合,实行司法所、派出所人员常驻、各村调解主任轮驻、乡镇各站办所随驻的方式,及时受理、转办、处理矛盾问题,按时限要求实现县、乡、村三级调解中心建设全覆盖。

二是着眼问题化解,持续落实“控新治旧”工作。认真落实“控新治旧”的总体目标要求,采取进村入点的方式,切实沉下去,了解实情,掌握隐患,变群众上访为主动带案下访,做到关口前移,推动重点信访问题化解,争取把更多的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消除在一线。

三是着眼事故防范,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要结合扫黑除恶“十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环境生态、铁路等领域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要根据安全形势需要、针对时令节点,持续加强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安全意识的增强、安全能力的提升,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

四是着眼增强群众安全感,持续开展专项打击。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持续深化专项打击,继续在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和文物犯罪方面下功夫,在打击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方面下功夫,在破小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通过各类专项打击,震慑犯罪、保障平安、维护稳定。

五是着眼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基层建设。要按照“三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求,紧扣“三零”目标,认真落实“13456”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实现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1594343656422911.png


苏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明确重点、找准抓手、培植亮点,推动更多村(社区)、企业、单位实现“三零”目标,全面巩固提升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建设的基层基础。

  会议印发并解读了《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的通知》,县信访、应急、公安三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全县“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