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0-07-10 15:05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严格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7月9日上午,闻喜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食品领域市场监管,严防问题食品流向市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594365057435560.jpg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中,相关人员以随机抽取、实地走访、现场调查等方式展开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商户日常消毒、保洁、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实施情况,重点查看了商户销售的生鲜食品相关手续是否齐备,食品保存是否妥善,禽畜类及海鲜类产品检疫是否合格、是否有相关的检验报告等具体情况。


1594365089249506.jpg


  下一步,闻喜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责,加强与市场监督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广大食品领域经营者社会责任感,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立足岗位职能,运用好公益诉讼利剑,进一步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力度,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