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政法委组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治安巡逻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和治安巡逻业务水平,推动新绛县“三零”单位创建不断向纵深发展,11月18日至19日,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治安巡逻业务专题培训。各镇、社区中心分管副职,基层网格员和巡逻队员共计800余人参加培训。

1605861574920788.jpg

  培训会上,结合平安建设、“三零”单位创建、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等工作要求,分别从网格化服务管理、如何发挥网格员、治安巡逻队员作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如何防范和减少“民转刑”案事件发生、婚姻家庭政策解读、综治保险业务推广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强调,广大基层网格员和巡逻队员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治安巡逻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农村一线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要尽职尽责,进一步增强成就感。要重点关注容易发生问题的人、事、物、场所,加强信息的采集和上报、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社会治安隐患整治、安全隐患消除等,要面对面,零距离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创新工作手段,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以综治网格为主,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提高工资待遇,激发工作热情。建立赏罚分明的奖励机制和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把作用发挥不好、群众满意度较低的人员清理出队伍,始终保持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605861587421247.png

  会议要求,新时代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治安巡逻工作承担着新的职责使命,参训学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做好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治安巡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开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