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网格联动将其寻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31 08:51

  春节前后,一则小微网格发布寻人消息后两个小时就找到迷路八旬老人的故事在芮城县流传。大家都说:“小微网格真管用啊!”

  腊月二十八中午,天气晴朗、阳光温暖,芮城县大王镇古仁村年逾八旬的村民任某禄独自外出溜达,不知不觉来到5公里外的新兴村,往回转时迷了路……

  当晚10时,任某博在村卫生室给村民发放新冠药品结束后,回到家不见老父亲人影,急忙电话询问了附近村民,大家都说没看到。情急之下,任某博拨通了村委会副主任、陈常村网格长康志军的电话,说明情况。康志军不敢含糊,立即编写了一则寻人启事,配上老人照片,发布在县、镇、村三级网格群,并迅速发动网格员队伍转发扩散。同时,组织村里年轻人线下寻找。

  当晚12时,康志军接到张村网格长张春燕的电话,在张村一个核桃园的避风处找到了走失老人,将其安置在村畜牧防疫员家里,老人身体无大碍。

  很快,在陈常村、张村两个网格的协同下,老人平安回到自己家里。村民们听说后,都围在热炕前,互相倾诉线上线下寻找过程,欢声笑语溢出窗外,团团圆圆过大年的喜庆气氛让老人一家乐开了花。

  据事后了解,寻人启事发布2个小时内,61个网格群里进行了转发,线下搜寻人员共6个村40余人。

  村民们都感叹:“真真没想到,看不见的网格还有这么大的威力,短短的2个钟头就找到了人!不然,大晚上天气这么冷,老人肯定要出事的,这是网格救了老人的命啊!”

  “小小网格让咱家过上了一个大团圆年啊!”任彦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