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盐湖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04

  运城长安网讯 为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守法、普法和用法能力,12月2日,盐湖区人民法院积极行动,按照部署要求,结合司法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

1575511474807698.jpg

当天,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玉学带领执行局部分员额法官及书记员在盐湖会堂前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普法宣传。现场发放了《宪法知识解答》、《小额诉讼程序告知书》、《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财产保全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当事人举证须知》等手册。同时还根据群众的提问,结合相关法条及法院办事流程进行释法和解答,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