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万荣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 法治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6 15:41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4日上午,万荣县后土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横标高悬。在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来临之际,中共万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县32家单位举办的的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640.jpeg

上午8点开始,各单位工作人员、普法小队顶着凛冽的寒风陆续来到广场,摆放桌椅,树立版面,悬挂横幅,梳理各类宣传资料,秩序井然地布置普法现场。

640.jpeg

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科局、人社局等单位领导和二百余名工作人员身披绶带,置身广场桌前,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刊物,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宣传“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攻坚战”等重点领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群众遵崇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树立法治信仰。各乡镇也在各辖区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普法队员们热心地接待每位群众,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发放普法材料,介绍相关知识,宣传气氛热烈。

640.jpeg

活动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麦芳、政府副县长陈平、政协副主席谢宏猷等县领导亲自参与了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亲切询问民生法律问题,向参加宣传活动的单位了解部门法规宣传情况。

活动中,各单位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3000余册,各类部门、行业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0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期间还将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等7大主题日活动,组织宪法知识考试,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王春潮 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