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调研“三零”创建 参加“12.4”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牛丹琳 |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41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夏县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宏志深入乡镇、社区,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参加宪法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雷一同调研并参加活动。

1607074988187284.png

(在瑶峰镇调研“三零”单位创建)

  张宏志一行深入瑶峰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听取瑶峰镇“三零”单位创建情况汇报,向乡镇主要领导和信访、应急、公安三家专项指导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该镇“三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宏志指出,关于“零上访”单位创建,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及时有效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是基层作用发挥问题。要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及时化解;关于“零案件”单位创建,要重点防范化解邻里、打架等治安案件和吸毒、赌博等城区容易发生的问题,下功夫解决;关于“零事故”单位创建,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这种做法值得肯定,最大的问题仍然是隐患排查。在排查问题的基础上,关键是要点对点全力整改到位。张宏志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就要加强宣传,实现全员发动;要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链条,不能有空挡;要以点带面,如对违章建筑、违法信访等问题,抓住典型,依法严厉打击,坚决制止违法行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三零”单位创建。

1607075028520322.png

(在城东社区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在城东社区居委会,张宏志一行先后深入社区综合减灾办公室、党员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三零”创建办公室,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并观看了城东社区编排的《夸宪法》普法宣传短剧。张宏志强调,社区“三零”创建很重要。要加强宣传和思想教育,只有人的素质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案件自然就少了。要加强减灾演练,宣传到户,让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如何自我保护,有自救意识,这样才能防范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城东社区的短剧普法形式和效果都很好,要长期坚持,进一步发挥作用。

  调研过程中,张宏志一行参加了向干部送法,进商店、进户普法和上街普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卫朝伟)

1607075074424139.png

(给干部送法)

1607075117545290.png

(进商店送法)

1607075162482136.png

(送法入户)

1607075198820240.png

(上街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