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3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9月19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樊朝阳、成员王通到会指导。4名班子成员分别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1568943446663553.jpg

  从9月17日开始,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通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更加清晰。

1568943465744160.jpg

  樊朝阳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学习方面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要学框架体系,要结合业务学,选好主题深度学,注重学用结合。二是在研讨和检视问题的环节中,在重点性问题上要有所突破。抓好制度建设,突出工作实效,为下一步推进活动打好基础;问题要找准,要抓主要的突出的问题。三是要提高活动质量、务求实效。要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提意见、想办法。要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在创新性上有所突破,时效性上使群众满意。主题教育政治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注意回应群众,通过上级点、基层问、同级评的方式使活动达到预期的目的。

  崔峰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瞄住重点措施抓落实,立足“四大检察”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