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7 15:1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9月27日,绛县司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县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贾文莉等4人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利民主持会议。司法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古绛联合党支部、横水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差距.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晋中介休市就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时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了一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深刻检视突出问题、三要扎实抓好整治整改、四要真诚开展“三服务”的要求。朱利民作了生动的《党的光辉照亮中国复兴路》的党课讲授。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利民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新宇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了检视、找出差距,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贾文莉肯定了朱利民、韩新宇二人的对照检查,并提出了希望要求。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了系列文件,就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照检视分析,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骆惠宁书记在晋中介休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并将其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南、根本遵循。下一步,梳理问题和整改落实是工作重点,要抓紧梳理检视问题清单,梳理形成专项整治清单,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搞好司法行政、推进“两乡五区”建设的坚强力量。(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