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16

640.jpeg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的安排,9月27日上午,永济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刻检视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孙江、李高锋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主持会议。

640.jpeg

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重点学习《准则》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重点学习《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

集中学习之后,对照“18个是否”(党章“5个是否” 准则“8个是否”条例“5个是否”),秦浩首先代表党委带头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系统梳理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坦诚布公,揭短亮丑,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各基层党支部要专题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领导班子带头、全员参与,采取集中学习、日常自学、代表领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对照检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要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进行梳理,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三是要勇于担当负责。要树立实干思想,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挑战,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守住底线边界,涵养清风正气,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子文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