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闻喜法院党务干部到武乡县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9 08:40

       

1603068929456314.jpg


       运城长安网讯  守初心追寻太行精神,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10月13日至15日,闻喜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务干部到太行山红色革命圣地——武乡县,开展“弘扬太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进一步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1603069016220873.jpg

  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登云讲到,“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在新时代依然闪耀着光芒,对于党务干部素养提高有着重要的价值,在这次主题活动中要能够从党性修养、工作热情等方面对标革命先辈,认真学习太行精神的内涵,深刻领会太行精神的实质,用心感悟进而有所思有所获,真正提高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党总支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卫红莉强调了这次主题活动的任务和目的,要求大家明确目的,严守纪律,保证效果。


1603069127323207.jpg

1603069127463948.jpg


  巍巍太行山,滔滔漳河水。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讲解,参观了各个展厅的全部陈设。逼真的历史还原场景、珍贵的文字图片、简朴的军衣、斑驳的兵器,让大家的思绪瞬间回到了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抗战年代。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和折服,无一不被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深深感动,无一不在历史和现实的交错中受到启发,无一不在灵魂深处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


1603069261823388.jpg


  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大家先后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刘伯承、邓小平、陈赓等人的住处,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长期生活和战斗的峥嵘岁月再现眼前。大家更是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深烙历史印迹的陈列品前一次次良久驻足,陷入沉思,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1603069332951157.jpg


  旗帜领航,初心如磐。在太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武乡县李峪村,大家参观了地雷大王王来法纪念馆,瞻仰抗战遗物,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那段跌宕起伏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抗战时期太行军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深受鼓舞和震撼。


1603069424240214.jpg


  大家还观看了专题片,并与李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竹红进行交流。王竹红向大家介绍了李峪村党支部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蹚出依托红色文化、景点带动产业、产业绿色发展、增加村民收入的新路径所取得的成效后,大家就强化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1603069462109019.jpg


  在结班仪式上,大家结合自己的感悟、体验和思考,开展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内心的震撼,收获感悟颇丰,要把太行精神牢牢记在心底,转化为精神动力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为推动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自己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太行精神发扬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担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尽到党务干部的职责”。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健谈到。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永明在发言中说:“要与时俱进弘扬太行精神,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并自觉落实到工作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奋斗成就梦想,要发扬新时代的太行精神,不断用创新思维破解工作难题,立足实际,埋头苦干,通过具体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第三党支部书记葛晓霞在发言中这样说。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合龙说:“通过回顾抗战历史,自己内心震撼,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始终坚定信仰,无论退休与否,无论年龄大小,时刻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