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30

  1619749900789506.jpg

  4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特别邀请市直工委副书记薛彩霞作题为《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1619749921440351.jpg

  会上,薛彩霞以清朝名臣于成龙20余年的宦海生涯故事开篇,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争做新时代‘五硬干部’”三大部分进行深入讲解,在感人的红色故事中结束专题辅导。此次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薛彩霞指出,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宣讲结束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杜峰彦、钟建军,副处级领导郭大江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国防战略的调整”、“‘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等内容,并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专题片《红船精神》。(王俊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