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芮城县司法局开展“政策宣讲进村社 风清气正迎换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芮城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16:14

9月6日,芮城县司法局党支部在机关支部活动室开展“政策宣讲进村社,风清气正迎换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严格按照“6+”模式进行,做好“+”文章,全体党员按照“一室两挂五带(戴)”要求,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第六章,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章意识,激发光荣感和使命感。现场缴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

1631088941589467.jpg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党员重点针对伟大建党精神、塞罕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随后,民主议事结合“+”文章具体开展,针对村(社区)换届工作中司法行政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民主议事。全体党员建言献策,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如何服务村(社区)换届进行表态发言。之后,开展组织生活,因人员调整,对空缺局支部委员进行了补选。严格落实公开制度,对党费收缴情况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公开,接受监督。

最后,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张振江对服务村(社区)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立足自身职能,一是发挥法治宣传作用,营造依法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维护换届选举期间的秩序和稳定;三是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四是严格审核把关,做好候选人联审工作。结合“民主法治村”创建,法律明白人培养,全力营造出合法、公平、公正选举的良好氛围,助力护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