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运城市检察院开展“转作风 强能力 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9 10: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3月7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了“转作风 强能力 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以及其他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活动。市直工委四级调研员张翠芳一行3人对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现场督导。

运城检察.jpg

  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主题党日“6+检察”模式,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要求,结合活动主题和支部实际,认真制定主题党日方案议程,确定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方法,为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齐诵党章,交纳3月份党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省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

  各党支部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逐一相互批评提出意见,真正做到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为创新“+检察”内容,推动政治与业务相融合,党建与工作相结合,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任务目标和院党组、上级院对口部门的部署安排,简要汇报了各部门2月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工作计划,并由院领导进行了点评。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指导性案例解读、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等活动。

  张翠芳对市检察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领导重视,示范带头作用好;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有序;注重实效,党建与业务融合紧密;主题突出,落实上级精神严格”四个好的特点,要求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发扬优点,继续坚持把“6”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进一步做活“+”检察内容,更好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督导组一行还对市检察院党建资料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围绕市院“一个中心、五大着力”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改进作风、增强本领,铆足干劲、奋勇前行,以问题为导向、以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评判检验标准,不断推动运城检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