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夏县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夏县高度重视,聚焦建设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和让广大老年人安乐幸福的工作目标,结合实际,“打防管控”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做到“三个纳入”,严格督查考核。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纳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督查内容,纳入社会治理红旗村(社区)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互促共进、共同提升,统筹抓好落实。

二是压实“五方责任”,实现上下贯通。通过出台文件、县乡村三级层层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等方式,压实县专项办、5个专项组、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村(社区)“五方责任”,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推动实现专项行动职责上下贯通、责任全面落实,打通落实的“最后一米”。

三是健全“两项机制”,推动长效常治。一方面,着眼实现“当下治”,建立健全并落实信息报送、简报宣传、情况月报、督查指导、成员单位联络员等专项行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推动形成衔接有力、配合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另一方面,着眼实现“长久立”,结合、借鉴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并落实滚动摸排滚动整治、“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行刑衔接、涉养老诈骗腐败和责任追究等机制,推动实现长效常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接收各类线索35条,其中:有效线索2条,成案1起;自行摸排3条,刑拘3人,涉案金额12.6万元,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