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芮城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29

  运城长安网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芮城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摸排侵害老年人群体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7月1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线索核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峰(男,36岁,临猗县人,2022年1月20日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被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现在某监狱服刑),于2016年11月至2019年8月间在芮城县古魏镇黄河东街开办商店,在多批次组织多名老年人在其商店听课,逐步取得老年人信任后,便许诺高息,以扩大公司规模,囤积货品,向员工发放工资为名,诈骗尚某能等多名老年人36余万元后逃离芮城。

  7月14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峰押解回芮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峰对其诈骗尚某能等多名老年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峰因涉嫌诈骗,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马永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