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平陆县防范养老诈骗“百团千场”宣讲活动--警惕养老诈骗 守护老人钱袋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6 15: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7月25日,平陆县河阳社区活动室内,由平陆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主办,县网信办、县文旅局参与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1659078478743105.png

  活动现场,平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雷江锋主持宣讲活动,并传达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要求和《运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向深入,平陆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以“守护爸妈的养老钱”为主题的“五个一” 系列宣传活动,从7月持续至10月。县宣讲团进社区、进校园、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养老场所等,开展涉老反诈精准宣讲,并对潜在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积极做好打击化解帮扶工作。

1659078572934713.png

微信图片_20220729150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9151007.jpg

  平陆县网信办贠瑞江和县文旅局令狐悦两位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的老年人讲解了常见养老诈骗类型、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等,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引导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1659078533799519.png

  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防骗意识,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在平陆县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预防养老犯罪的强大声势,有效遏制了养老诈骗犯罪,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