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平陆县“百团千场”宣讲活动--警惕养老诈骗 守好钱袋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和关注老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9月14日上午,平陆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组织县委政法委和县民政局在平陆县北城社区开展以“警惕养老诈骗 守好钱袋子”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百团千场”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5173932.png

微信图片_20220915173938.png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和县民政局的两位同志结合新形式、新特征的养老诈骗行为,通过现场解说、发放宣传页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宣讲,认真解读“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类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断提升防诈意识和能力,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915173943.png

  本次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以后会主动向身边更多的老年人宣传防诈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15173950.png